信用永康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典型
【诚信案例】金华永康:生态环境永康分局严重失信名单修复列入省生态环境厅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 浏览次数:

永康某金属加工公司由于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投产,被生态环境永康分局予以行政处罚,后因未及时履行行政处罚义务,被列入生态环境严重失信企业名单。该金属加工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的过程中因资金紧缺,向邮政银行申请了近千万元的贷款。由于企业被列入生态环境严重失信名单,导致银行根据规定将对企业实施限制贷款的惩戒措施。该企业主动与生态环境永康分局进行沟通,积极申请信用修复。通过指导企业按照规定要求整改、提交材料、经公示和现场查勘,完成信用修复,企业得以及时申请到贷款。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后将该企业生态环境严重失信名单修复内容编成案例《环保失信贷款难  助企纾困显身手》,报经上级甄选后,被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列入环境信用联合奖惩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永康分局在上级的指导下,结合各活动,运用多途径,积极向社会宣传环境信用知识,提升企业环境信用意识,做好企业环境信用维护,帮助失信企业纾困解忧,落实企业帮扶措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引导环境失信企业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激发企业市场活力。据悉,迄今为止,生态环境永康分局已对6家企业完成了生态环境严重失信名单信用修复,及时更新企业的信用状况,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全面、协调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