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 >> 永康市卫生健康局 >> 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784344016495U/2023-85290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局 发文时间: 2023-01-16
文号: 主题分类: 卫生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22年永康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16:3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永康市卫生健康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等规定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及时更新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下属机构信息。按时公开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人员招聘、疫情防控等信息。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7条。“健康永康”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84篇,掌上永康APP同步推送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在市政府公开办的指导下,完善《永康市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指南》。2022年,未收到政务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市卫健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文件要求,依法依规按程序公开政府信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传播政府信息的作用,建立与永康市融媒体中心的长期合作关系,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问政时间、信访接待、行风热线等公开载体作为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渠道,妥善处理和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疫情期间,卫健局宣传工作专班切实发挥作用,由党委委员分管,负责疫情信息、防控动态、救治成效等多方位、多渠道宣传,成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权威宣传窗口。

(四)平台建设情况。以“政务公开网”、“健康永康”微信公众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平台,加大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热点回应力度,讲好卫健故事、强化舆论引导,主动公开公共医疗卫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清廉医院、健康教育等基本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健康永康”小程序集成预约挂号、报告查询、新冠免费咨询等服务功能,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五)监督保障情况。贯彻落实浙江省卫生健康委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定期向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学习资料,组织开展学习,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力度,明确相关审查制度和审核人,把社会监管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抓手,接受各界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截至2022年底,卫健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0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63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8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40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1

0

0

0

1

0

0

0

0

0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一是解读形式相对单一,多为文字、图片解读,缺乏创新形式;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认识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日常自查自纠工作还不够到位,有些问题整改依赖上级季度测评。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审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法规政策培训,组织深入学习典型案例,提升依申请公开事项办理水平,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2022年永康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


2022年永康市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