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童英晓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16日,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大会圆满成功。章旭升、陈美蓉、陈建勋等市领导参加。会议由市委副书记陈建勋主持。

市委书记章旭升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永康实践进行了再部署,明确了“1345”任务体系,我市的发展框架,蓝图、路径已十分明确。要通过开好这次大会,把省委、金华市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永康市委的决策部署转换为我市长足发展的根本遵循,转换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要充分调动代表的履职热情,让代表的智慧在这里交融,使发展的共识在这里凝聚,促新年的干劲在这里激发,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康新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章旭升要求,要发扬民主,群策群力,汇聚永康发展的正能量。人大代表肩负着“听人民心声,替人民进言,为人民尽责”的神圣职责。各代表团召集人要让代表们感到责任与担当、光荣和使命同在。要鼓励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和百姓关注的“关键小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建议、议案、批评和意见。要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引导代表正确履职、大胆履职,围绕城市更新、五金产业转型升级等全市中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焦点,不绕弯、不回避、不怕难,认真谋划,深入探讨,形成共识,使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更加符合实际,更符合全市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章旭升强调,要严肃纪律,严明规矩。各代表团召集人要以身作则,加强衔接配合,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要自觉服从市委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大会的安全保卫和信访工作,积极引导全体代表以严肃的会风、严谨的作风开好大会。他希望大家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会议各项议程的同时,要统筹安排好本部门或镇(街道、区)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停顿、不间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美蓉通报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和大会的总体安排,对各代表团召集人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