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3-92102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3-01-17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14:2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春节期间新永康人“五金券”派送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五金券”派送活动是助力一季度全市经济“开门红”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活跃春节氛围,鼓励更多新永康人尽早来永、返永工作,引导市场主体早日复产。要及时发布信息,创新宣传方法,广泛宣传发动,切实提高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要严密组织实施,加强协同配合,不断完善实施方案、理顺活动流程,确保“五金券”派送活动顺利开展。要确保平稳有序,加强应急预案的完善,舆论宣传的引导,促进活动规范开展,保证合法合规,营造充满活力、和谐欢乐的春节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工业企业开复工电力补助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实施工业企业开复工电力补助是推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系列决策部署,支持工业企业稳定和扩大生产,提振发展信心的有力举措。要转变理念、拼字当头,引导企业拿出只争朝夕、拼争抢创的精神,全力以赴拼市场、拼渠道、拼人才,以冲刺“开门红”带动“全年红”。要加强宣传、助推落地,依托持续开展的“四大双千”活动,将相关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要高效联动、形成合力,各镇(街道、区)和供电公司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以精准服务撬动政策杠杆,切实为稳企兴企赋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四批次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使用清单》。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逐渐调整,做好前期经费使用情况梳理十分必要。要做好经费结算,梳理好各类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畅通专项经费支付通道,依法依规办理防疫资金拨付工作。要严格资金监管,完善审批程序,建立明细台账,及时跟踪经费使用情况,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工作统筹,不断优化防控政策,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准备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