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典型案例
【诚信案例】两万多元压岁钱 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金华晚报 浏览次数:

金华站派出所接到姜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从扬州回江山,在金华站转车时,将一只黑色的双肩包落在了候车室。包内有两个iPad,最重要的是,还有亲朋给两个儿子的压岁钱,有2万余元!两个儿子听说压岁钱丢了,着急得都快哭了。

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向姜先生问明背包的特征,以及姜先生一家在金华站内的活动范围。姜先生说,他们进站后一直在7-8号检票口附近的椅子上坐着候车,那时背包还在,后来检票上车后,发现背包不见了。民警由此判断,背包可能被落在候车室的座椅上。

经过查找,民警果然在7-8号检票口附近的座椅上找到了一只黑色的双肩包,仔细核对物品后,确认就是姜先生的,里面的20400元压岁钱一分不少。

听到民警找到背包,姜先生的两个儿子一阵欢呼,压岁钱有惊无险找到了,他们在电话中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金华站派出所民警在此温馨提醒:大家在出行时要清点好行李件数,尽量打包成大件,颜色、款式较为大众化的,可以贴上或系上易识别的标签,避免漏拿、错拿造成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