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诚信建设万里行 失信典型
一男子网上炒股被骗1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永康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应胡琪 朱珂平) 1月8日16时,市公安局方岩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案称,自己在网上炒股被骗10万元。

据了解,李先生通过网络好友发来的链接,听了自称是基金股票老师的课。该课程上老师称能帮大家赚钱,并以要送其中一位用于股票交易的手机为由发起抽奖。而李先生刚好抽中这部手机。

李先生收到手机后,发现手机通讯录里有两个“基金分析师”,就添加了其中一个。该“分析师”开始时教他如何在指定的基金软件上买卖“股票”。之后,“分析师”让李先生往软件里充值,并发给他一个私人银行账户。李先生便往该账户里转了6万元。该软件里的余额也增加了6万元,因此李先生并没有产生怀疑。

在跟着“分析师”操作期间,李先生提现过1万元,这让李先生更加坚定地相信了软件,并往里面又充值了4万元。直到某天李先生想再次提现时,发现无法提现,便立马联系客服。客服以他未交税为由,称无法提现。经过一天的交涉,李先生发觉被骗,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不安装他人推荐的来历不明的App,不点击网络投资理财的不明链接,要理财请通过正规合法平台投资交易。此外,不要相信处理网贷等问题的电话。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