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3-92101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3-01-04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3-01-04 14:2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体现了我市经济工作方向、目标,是指导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发展航向,对标世界五金之都建设要求,理顺主线,科学谋划经济社会工作总体思路。要全盘统筹发展,抓住关键指标,进一步完善、细化发展计划,充分体现聚民智、汇民意。要抓实开局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财政预算反映了我市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方向,是调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要注重结构调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力量保障重点领域支出,确保明年全市重点项目有序渐次落地。要发挥财政职能,加强资源统筹,科学合理安排财政预算,加大力度补短板、惠民生,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要强化预算管理,加强绩效管理和成本管控,切实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圆满完成各项环境保护目标,充分彰显了我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与决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靶向发力,强化监管实效,落实部门、行业、属地监管职责,充分发挥执法“利剑”作用,为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