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多次被骗不甘心,总想把亏掉的钱赚回来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真真”:近年来,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这不,义乌黄女士的母亲又差点上当。

“多亏你们,总算安心了。”近日,家住义乌市稠江街道的黄女士专程将一面写有“惩恶扬善见义勇为 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锦都社区警务室,对辅警朱剑飞、蒋锦峰劝阻其母亲盲目投资、避免巨额损失表示感谢。

上月7日,黄女士的母亲听信“熟人”推介,将240万元银行存款取出,打算交给他人投资。“一年净赚利息60万元,这么好的事你们干吗要阻止我?”黄女士的母亲说。黄女士觉得这件事不靠谱,却怎么也劝不住母亲。无奈之下,她只好向社区警务室求助:“谁的话她都不听,得你们警察出面才会信。”

接到求助,朱剑飞、蒋锦峰赶到黄女士家中,了解事情经过后,初步认定这是一个以高回报为幌子的骗局,属于典型的“资金盘”诈骗。所幸,这笔巨款仍在那名“熟人”手中,还没转给“投资公司”。经交涉,黄女士的母亲当天就拿回了钱。

考虑到“钱生钱”的诱惑力很大,为防止老人再次被忽悠,朱剑飞经常像走亲戚一样上门跟她聊几句,嘱咐她千万不要盲目投资。

上月10日,黄女士发现母亲又准备将150万元汇入另一家“投资公司”,立即拨打锦都社区警务室电话求助。朱剑飞、蒋锦峰再次赶到黄女士家中劝阻,耐心向黄女士的母亲解释“超高收益”“高额回报”的真面目。

黄女士透露,此前,她的母亲已多次被人以投资理财的名义骗走大额资金。“她不死心,总想把亏掉的钱赚回来……”

为杜绝后患,朱剑飞、蒋锦峰想出一个“绝招”。上月11日,黄女士陪同母亲到银行将240万元全部用于购买定期理财产品。“这下好了,她一年半载动不了这笔钱,省得被人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