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康 >> 永康旅游 >> 购物娱乐
永康方岩庙会:笔蘸创新水墨,绘出庙会风采
来源: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11-28 14:2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方岩庙会”俗称“胡公庙会”,原是我市及周边地区民间祭祀“胡公大帝”的迎神赛会,现发展为一种约定俗成的民间体育文艺大会串,其各种非遗活动内容多样,深受百姓欢迎,已历时上千年,可堪江南庙会之最。

方岩镇积极搭乘“微改造 精提升”快车,利用闲置土地资源,打造非遗文创市集——赫灵雅集游园会,为今年的方岩庙会增添了非常多的年轻面孔,助力当地非遗文化的传承。此外,本届庙会还邀请了慈溪水火流星、海盐滚灯、景宁摇锅、奉化布龙等非遗项目参加,展现多元文化,并举办了舞动方岩——浙江省传统舞蹈专题研讨会,传承好非遗舞蹈文化。

2023年方岩庙会(10月17日到21日)吸引游客55.8万人次,其中通过直播连线游玩的线上游客36.2万人次。今年线上游客创历史新高,首次超过线下游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