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永康 >> 历史文化 >> 生活习俗
晒秋
来源:永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8 14:1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23日,在芝英镇老市基、芝英一村米市基、芝英七村天房等地,为期一周的晒秋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赏。芝英一村、芝英五村、芝英七村等村的村民们积极参与,提供了谷粒、玉米、红豆、绿豆、柿子、萝卜干等各类粮食蔬果,组成了84个晒秋图案,表达丰收的喜悦。

日前,在芝英镇下徐店村,村民开始晾晒粉干。只见一排排竹席整齐地斜架在铁杆上,村民用手轻轻拨动粉干,防止与竹席粘连。晾晒粉干讲究“向风背阳”,村民告诉记者,这样晾晒的粉干色泽好、韧劲足。晾晒一天后的粉干能长时间储藏,可作为逢年过节时永康人赠送亲友的佳品。

在前仓镇维哲家庭农场,细细的面条从高高的木架上垂挂下来,在阳光的映照下犹如一根根银丝,这是永康土面。据农场负责人李盛桔介绍,永康土面要想做得好,完全靠经验,盐和水的比例要根据天气变化进行调整。一般做土面从凌晨开始,从和面、发酵、切条坯,再到揉条坯、发酵、条坯上筷、入面床、发酵,最后到拉条、晾晒、包装,整个过程至少需要9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