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跑出开局加速度 奋力夺取“开门红”
来源:永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章旭升赴现代农业装备高新区、江南街道、经济开发区等地,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开展“四大双千”活动。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对准跑道、精准发力,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度、企业发展上水平,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加快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李浩锋、朱长林分别参加。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章旭升首先来到浙江德硕电器有限公司年产350万套智能集成工具生产线项目、浙江联信康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片物联智能家居用品触控显示组件产业化建设项目现场,仔细询问复工复产、工程进展、工期安排等情况。德硕项目一期厂房已经结顶,智能化设备等待进场安装调试,预计今年6月投产。章旭升对此表示肯定,希望企业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聚焦“早建成、早达产”目标,围绕生产所需、大势所趋,一手抓厂房、一手抓设备,科学组织力量,提前布局谋划,加快攻坚突破,把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全力以赴推动新项目早日建成、顺利投产。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加强项目建设进度管理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按照“同步安排、并联推进、无缝衔接”的工作思路,及时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目前生产怎么样?”“有多少人在岗?”“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最需要我们做什么?”走进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炊大王炊具有限公司,章旭升来到生产车间、企业展厅,详细了解科技研发、产品创新、流程再造、精益生产等情况。哈尔斯员工队伍比较稳定,复工首日老员工到岗率达73%;炊大王线上零售春节期间未打烊,生产订单已排至4月份。章旭升为企业发展的良好业绩和强劲势头尤其是迅速复工复产点赞,勉励企业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扩大开放、拓展市场、突围发展,以强劲开局实现企业“开门红”,助力全市“开门红”。他指出,发展时不我待,新的一年充满生机活力,希望广大企业鼓足干劲、练好内功,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更好地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牵引带动作用,依托加大人才和研发投入、加快数字化改造、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作等举措,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对市场变化的响应速度,扎根永康、布局全球,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市场占有率、品牌美誉度和核心竞争力,争当转型升级的楷模、“地瓜经济”的典范,锚定“世界一流”,打造“百年企业”。各级各部门要以“四大双千”活动为载体,聚焦聚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升能级“一号开放工程”,入企问需、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给予支持、提供保障,助推形成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万马奔腾之势。

当天,章旭升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金温高铁枢纽配套工程项目,听取工程建设进展及江南山水新城站前广场区块城市设计规划相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