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下车即上岗 就业“永”保障 我市开通专线包车接云南镇雄务工人员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吕晓婷 王佳涵 发布时间:2023-02-01 08:5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历时2天,跨越4省,行驶2000余公里,1月30日12时,两辆大巴抵达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来自云南镇雄的近100名务工人员,搭乘市人力社保局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线包车,从老家返回永康。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务工人员拎着刚刚领取的“上岗礼包”,前往招聘会现场。

“感谢永康市人力社保局包车接我们到永康。”来自云南镇雄的杨志斌一边签劳动合同一边告诉记者,他带着十多位老乡一起乘坐大巴返永复工。“永康薪资待遇和就业环境都不错,这次我们和王力集团签了合同。”他说。

第一次来永的陈丽准备找一个包装工岗位。“没想到永康有这么多岗位,福利待遇都不错,目前有两家公司有意向和我签合同。”陈丽说。

据悉,为确保此次“下车即上岗,就业‘永’保障”活动取得成效,市人力社保局提前收集岗位信息,以环迅人才网、永康人才网等线上平台的用工信息为依托,以上门调查缺工信息为补充,以用工监测系统上的企业缺工信息为兜底,及时筛选企业急需的务工人员并进行精准对接。同时,该局派出10个工作组前往贵州、四川等地,开展人力资源对接、招聘专场等活动,积极招揽当地务工人员来永就业。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中西部劳务协作机制,扩大劳务协作范围,加快引进企业急需的务工人员。

截至目前,市人力社保局已在贵州广德、贵州罗店、四川平昌举办了3场专项来永务工推介会,组织“镇雄—永康”首趟跨省高铁,开通了专线包车,举办返永学子就业、劳动力余缺调剂、助企“开门红”等线上招聘会10余场。

“政策保障和精准服务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服务企业招工引才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一季度“开门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