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3-92105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3-02-18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3-02-18 14:4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新部署,为我市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领悟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革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扩大内需、优化供给、科技创新、产业布局、协调发展、深化改革等重点,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准攻坚弱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立足永康发展实际,聚焦痛点、难点和堵点,打好攻坚战,在打造世界五金之都进程中注入新动能,再造新优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给予市财政局等24家单位(集体)行政奖励的决定》。会议指出,开展行政奖励工作是表彰先进、鼓舞士气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切实履行职责,强化考核奖惩,加强审核把关,确保程序规范,不断发挥行政奖励工作的激励作用,为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2023年市民生实事责任分解方案》。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每年都实施的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各部门必须履行的职责,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拿出“拼争抢创”的精气神,聚焦主赛道,不断发力,找准新赛道,奋力竞逐,一丝不苟地绘制好工作蓝图。要完善推进机制,加强协作沟通,明确任务分解,落细落实方案,坚持抢先抓早、谋定快动,力争各项工作快落地早见效。要健全督查机制,依托数字化手段,将日常督办和“月跟踪、季通报、年考评”相结合,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