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策文件 >> 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公示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3-90860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3-02-02
文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西溪镇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来源: 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3-02-02 16: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溪镇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溪镇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第二部分  西溪镇2022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西溪镇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行政执法实施数量(件)

行政许可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行政征收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件数

罚没金额(万元)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件数

0

0

62

1.00

0

0

0

0

0

0

0












 

西溪镇2022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2022年,西溪镇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落实镇街“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机制,在办公场所整合、运行体制机制建立、执法办案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1+1>2”的作用,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通“最后一公里”,激活基层“神经末梢”。现就2022年度总结报告如下:

一、执法力量整合

目前,西溪镇大综合执法队伍完成办公场所物理整合,镇属执法中队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司法所实现合署办公。建立镇党委副书记担任执法队长,由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职能站所负责人担任负责人的组织架构,明确办案人员、法制员、机构负责人名单,完善镇属执法中队执法办案体系。承接辖区内赋权执法事项,协调整合“1+1+8”队伍执法力量,牵头开展西溪镇范围内联和执法活动。

二、运行体制机制建立

按照“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部署要求,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落地落实,将执法链条延伸至网格末端。一是定期组织镇执法队员开展承接执法事项业务知识培训,提升镇属执法队员的业务能力。二是协同办案提升办案实操水平,根据赋权事项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一起参与案件办理全流程,加快乡镇执法队员执法适应过程,提高赋权事项的承接能力。三是及时总结交流,建立周例会制度,通过与专业执法队伍的深入沟通交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协同办案、联和执法运行机制。

三、执法办案情况

西溪镇根据赋权职能开展巡查工作,受理相关事项的投诉举报。截至目前,西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经多次开展联和执法检查行动,西溪镇人民政府作为执法主体已办理案件62起,处罚金额共计1万元,事项覆盖污染道路、垃圾分类、消防安全、露天焚烧等多个领域。

 

永康市西溪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