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典型
【诚信案例】男子丢失行李箱民警及时帮找回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永康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应胡琪) “王警官,真的非常感谢你帮我找回行李箱。有你们人民警察在,我们老百姓心里就是踏实……”2月8日10时许,方岩镇后山头村的应先生来到市公安局方岩派出所感谢副所长王勤学帮其找回行李箱。

据了解,2月4日10时许,王勤学接到应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在给家人送行李的途中,不慎丢失行李箱,但回程寻找时并未找到。因为行李箱里放有贵重物品,应先生十分焦急。

王勤学详细询问了应先生遗失行李的时间、地点及活动范围等相关情况。根据应先生的描述,王勤学立即赶往可能遗失行李的地点开展调查,同时调取了现场的视频监控。通过对大量的视频监控的排查和搜索,他终于发现了行李箱的踪迹。

原来,当天行李箱被路过的村民捡走了。根据该村民的行走轨迹,王勤学猜测其就居住在附近的橙里王村,遂带队前往村里走访排查。询问后,王勤学得知了那名村民的具体住址,并从其家中找回了遗失的行李箱。

“我们帮你找到行李箱了,你有空过来取一下。”王勤学第一时间联系了应先生,告知已帮其找回遗失的行李箱。取行李时,应先生本想亲自向王勤学表示感谢,但由于王勤学工作繁忙,便有了开头一幕。

王勤学是方岩派出所副所长兼方岩镇岩后片社区民警。“我们作为社区民警,就是群众的‘家庭警察’。第一次进村,我们就会向大家公布联系方式,方便群众有事情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这次应先生有困难第一时间能想到联系我,这无疑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王勤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