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诚信建设万里行 失信典型
【失信案例】接了个电话险些损失2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永康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胡雨璐) 2月9日14时51分,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的紧急预警:辖区居民陈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需要立即上门劝阻。

接到指令后,反诈专员何潇宇第一时间拨通了陈女士的电话,询问得知她正准备进行转账。

“你遇到诈骗了,千万不能转账!”何潇宇立即提醒陈女士,同时向综合指挥室申请对其银行账户进行保护性止付。

为确保陈女士后续不再上当受骗,又因陈女士当天有急事,双方约好次日上午在东城派出所见面。

2月10日上午,陈女士见到何潇宇后,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2月9日下午,她接到一个“192”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平台的金融客服,表示要帮她关闭“白条”“金条”功能,否则将严重影响个人征信。“客服”还准确地说出了陈女士的个人信息。原本将信将疑的陈女士一下子慌了神,就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某视频聊天软件,并在“客服”的要求下开启屏幕共享功能。接着,对方又以账户存在安全问题为由,要求陈女士将手头的20万元转入“安全账户”。

正准备向“安全账户”转账时,陈女士接到了反诈专员打来的劝阻电话,最终保住了这20万元。

“多亏你们及时劝阻,不然我这20万元血汗钱就保不住了。”陈女士再次向何潇宇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