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2-03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31日下午,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章旭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金华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勠力同心、实干争先,全力推进清廉永康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永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会议,陈美蓉、胡积合、陈建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金华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张争到会指导。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金华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建表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章旭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省、金华市相继召开纪委全会,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定力。

章旭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职、实干担当,正风反腐有力有效,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交出了严明纪律、护航发展的高分答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既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胜信念,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清醒,加快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章旭升强调,要全面对标新使命新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强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强监督,聚焦政治纪律强监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化标本兼治,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应;要严纠“四风”顽疾,寸步不让抓成果巩固,靶向发力治顽瘴痼疾,破立并举促风气向善,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强化体系构建,推动监督贯通协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突出严管厚爱,坚持大胆容错与持续纠错相结合,坚持澄清保护与打击诬告相结合,坚持容错免责与激励作为相结合,持续营造敢为善为、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要树牢强基导向,织密基层监督网,打好整治“组合拳”,架起信访“连心桥”,持续推动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相统一,健全“四责协同”机制,着力构建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章旭升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聚焦“绝对忠诚”这个根本,始终聚焦“本领高强”这个关键,始终聚焦“从严从实”这个要求,努力建设一支绝对忠诚、善于斗争、奋发进取、严守规矩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属有关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出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装备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副书记,市属各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主任和部分市党代表、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