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诚信建设万里行 失信典型
【失信案例】为148名农民工解“薪”愁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看到卡里的钱,我现在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昨天,农民工代表翟某说。

春节假期过后,永康市法院为148名农民工讨回304万元拖欠工资,并进入分配发放阶段。

去年,永康某房地产项目开发商以包工包料的方式将批量精装修项目外包给上海某公司,上海某公司委托工程承包人员组织来自浙江、山东、江苏等11个省市的148名农民工进行施工。工程即将完工时,上海某公司因资金问题无法正常发放工资,只向农民工发放了少量的生活费。

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永康市法院将该纠纷移送至社会治理中心调解室进行调解,并根据具体情况,将148件纠纷拆分合并为8起案件。调解员和法官多次组织线上线下进行调解,3名农民工代表和永康市法律援助中心代理律师全程参与调解。

去年12月,148名农民工与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公司达成调解协议。本以为能安“薪”过年,不料公司并未在限期内履行。于是,众人又向永康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永康市法院立即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控,并依法予以线下保全、扣划,同时制定分配方案,在案款到账后立即予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