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永康市商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及信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永康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行业领域监管工作,按照年度抽检计划,9月23日,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人社局,依托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系统,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抽查到的外资企业进行了联合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紧围绕企业落实《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的情况,针对外商投资企业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年度报告,是否准确、及时报送投资信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相关要求,抓好落实,定期报告相关事项,确保企业合法合规运行。

随后,为全面提升企业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促进企业增强信用观念、改善信用状况、提升信用水平、营造信用环境。对企业进行了信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企业把诚信经营与企业文化、信用风险管理与企业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企业认识到了诚信既是必须践行的行为准则,也是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