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南苑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签约动员大会上强调 一鼓作气 全力以赴干群齐心跑出征迁加速度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2-04 08:5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南苑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签约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指挥长章旭升在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征迁精神,唱响大干快上主旋律,动员全市上下锚定“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战略目标,以更昂扬的姿态、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打造城市新名片,共创发展新未来。胡勇春、陈美蓉、胡积合、陈建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作为城市更新的核心区块,南苑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签约工作将于2月6日启动。根据《南苑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相关规定,签约第一阶段为期30天,自2023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上午8时30分起至3月7日(农历二月十六)24时止。此前,南苑区块城中村改造工作用时40天完成1189户100%签约,创造了“永康速度”。

章旭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奋战在城市更新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永康城市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聚焦“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战略部署,我们成立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制定工作政策框架体系,并以南苑区块改造为起点,启动了永康有史以来涉及范围最广、规模最大、户数最多的城市更新行动。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全面参与之下,城市更新蝶变大幕得以拉开,城市更新加速度得以形成,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城市更新的坚定决心,也增强了我们推动城市更新取得更大成效的强大信心。希望全市上下继续发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征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立即行动、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奋战三十天,圆满完成南苑区块征收签约工作。

章旭升强调,要复盘南苑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工作,系统总结征迁经验与启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目标咬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线工作干到底”,在接续奋斗中持续扩大成果,加力加速推动南苑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签约工作,为下步工作推进及其他区块改造打下良好基础。要喊响“为民征迁”最强音,树牢“人人都是网格员,人人都是宣传员”理念,算好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坚守政策底线,做到“碰到困难不回避、遇到阻力不退缩、碰到误解不委屈”,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敢于直面群众做工作的信心和不气馁不放弃的韧劲,确保实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要再掀全民征迁新热潮,坚持以上率下、一线解题,集聚各方资源、强化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复盘会、周例会、日清日结等制度机制,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全民关注征迁、全民参与征迁、全民支持征迁的良好氛围,合力谱写以征迁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城市能级品质跃升的崭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指挥长胡勇春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节点目标,倒排时间、细化任务,坚持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协同推进、稳妥有序,广泛宣传、同向发力,确保圆满完成签约工作,实现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还举行了授旗宣誓仪式。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江南街道、象珠镇、公安局、城投集团与部分征迁户代表在会上作发言。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城市更新行动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