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胡勇春赴古山镇调研农村有机更新和五金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解放思想合理布局 提升经济发展活力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童英晓 发布时间:2023-02-04 08:5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赴古山镇调研农村有机更新和五金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全力推动农村有机更新和五金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在古山镇前黄村,胡勇春边走边向镇村干部了解情况。近年来,前黄村凭借红色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禀赋,推出“红+绿”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以红色为主题,结合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实施红色文化、红色教育、红色休闲等三大工程,拆治结合、产游结合,全力打造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村庄,激活乡村经济。在此基础上,该村加快推进农房改造工程。截至目前,第一批农房改造中的8户已入住新房。

胡勇春说,农村有机更新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改善农民居住条件的惠民举措,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坚持实事求是、节约集约原则,兼顾各村历史文化和住房特困户安置等工作,探索农村有机更新新模式,促进村庄精准更新。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确保规划既有前瞻性,又有灵活性和可操作性。要切实从百姓需求出发,区分轻重缓急,坚持近期和远期、局部和整体相结合,让农村有机更新工作贴合群众需求,让老百姓真正从中受益。

建于2000年的大园东钢铁市场由于经营模式陈旧、产业层次低、技术创新能力低等问题,面临诸多挑战,亟需转型升级。其实,不仅仅是大园东钢铁市场,古山镇各类市场都遇到不同程度的发展瓶颈。

胡勇春说,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扛起推动五金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担当。要坚持科学定位、合理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划设计和工程建设,着力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为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永康实践提供经验参考,助推产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