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永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依托五金产业结构优势不断延伸新业态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童英晓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前,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永,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在浙江宏伟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光君问经营、话发展、听诉求、解难题,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复工复产等情况,并与大家一起深入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赵光君指出,永康五金产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优,广大企业家要依托永康五金产业结构优势,不断延伸新的业态,以大胸怀、大开放的理念打造以永康为龙头的跨区域五金产业“万亩千亿”平台。

在市深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赵光君走进车间、试验室,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该公司年产10Gwh锂电池和储能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从车间装修、设备到位进场、工序设备调试,只用了半年多时间,该项目就开始试生产。它只是我市招大引强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我市按照各级工作部署,持续创新招商机制、做强招商平台、建强专业队伍、优化招商服务,在“零供地招商”“以商招商”基础上,拓展“基金+招商”“国资代建”等招引模式,成功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赵光君对我市招大引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围绕产业布局,不断创新和完善招商理念、思路、方法和机制。同时,要不断完善人才保障机制,加强政策供给,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确保各类人才安心留永,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赵光君一行实地走访了古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我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人大代表“亮身份”、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等情况,仔细询问基层单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他说,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在基层实践的重要路径,是在原有人大代表联络站物理空间上的拓展和延伸。各级人大要发挥基层人大主席团作用,努力在联系群众、汇聚民智、督政议事、依法履职、推进治理上创新破难,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领导胡勇春、陈美蓉、郑云涛、杨兵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