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永康篇章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2-07 08:4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改进措施,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及金华市纪委监委、金华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提前谋划筹备,精心组织部署,全面学习领会新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召开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章旭升代表永康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发表意见、认领责任。随后,由章旭升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主题、直奔问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燕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和永康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永康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深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立说立行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目标。过去一年,永康市委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重点、求突破、谋新篇,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低效用地整治、数字化改革、城市更新、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明显成效,成绩有目共睹,未来有期可待。

吴燕强调,下步,要知行合一学理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强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围绕抓实整改、举一反三、示范督促等重点,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一严到底提作风、一贯到底抓落实,切实提高改进作风、强化落实的能力和素养,坚决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勤廉并重尽职责,以高站位谋篇布局的战略眼光重塑空间格局,以高歌猛进的拼搏姿态推动经济发展,以人民至上的服务质效书写民生答卷,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造清廉建设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世界五金之都实践的“金”彩“华”章。

章旭升代表永康市委常委会班子表态,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进一步弘扬务实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擦亮廉洁底色,守牢纪律规矩“高压线”,以一诺千金的态度认领责任、兑现承诺,同时进一步抓好长远谋划、系统考虑,细化措施、强化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紧扣加快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勇当“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主力军,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康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