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胡勇春在调研南苑区块城市更新工作时指出 乘势而上 扩大成果 加快推进城市品质蝶变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徐敏 发布时间:2023-02-07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指挥长胡勇春调研南苑区块城市更新工作,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守“为百姓谋福利、为城市谋发展”初心不动摇,锚定“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战略目标,倾力协作、真抓实干,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城市更新工作起势见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陈伟强参加。

当日,南苑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南苑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相关规定,签约第一阶段为期30天,将于3月7日24时截止。

19时许,天空下起小雨,但南苑区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各网格签约现场却是热火朝天。在第三网格和第五网格,胡勇春向在场的专班工作人员和群众拜了个晚年,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了解签约工作的流程、进展等情况,对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第四网格,胡勇春认真倾听群众对城市更新工作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总结提升,为进一步做好城市更新工作打好基础。

走访中,胡勇春充分肯定相关部门单位为城市更新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城市更新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未来。要把握有利时机,乘势而上,系统总结南苑区块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征迁经验,加速推进南苑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持续扩大城市更新成果。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管到底、一张笑脸迎到底”,确保实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要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关键,强化统筹协调,细化任务清单,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跟进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做到“吃透政策、按章操作、把握节奏”。要加大宣传,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发动,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营造全民关注征迁、全民参与征迁、全民支持征迁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进城市品质蝶变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