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3-92106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3-03-14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14:4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部署。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扛牢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狠抓工作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拼经济抓发展,把世界五金之都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会议指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程是我市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打击治理各项工作,守住群众“钱袋子”;要加大宣传力度,与时俱进开展精准宣传,提高防骗“免疫力”;要提升防范水平,坚持齐抓共管,加强协同配合,织密反诈“防护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永康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发展规划(2022—2025)》。会议指出,《永康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发展规划(2022—2025)》是我市高质量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的战略主线。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锚定“世界级五金产业集群”目标,列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全面构建世界五金之都的“四梁八柱”。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会议指出,联合研究中心既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推动科技创新的有效载体,也是现代农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实体化运作的关键支撑。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合作领域的合作方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做好资金、要素、政策保障,为推进双方全面合作创造更好的环境。要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发展,多管齐下筑巢引凤,让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永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行政规范性文件保留目录》《行政规范性文件废止目录》《2023年度电子政务项目计划》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