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诚信建设万里行 失信典型
【失信案例】隐匿销售不可取 偷逃税款必被擒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金华晚报 浏览次数: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收到金华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重大偷税漏税违法行为的实名举报材料。据检举人提供的线索,该公司采用收取租金不入账,隐瞒房租收入,进行虚假纳税申报的方式,损害国家利益。

第一稽查局对此十分重视,迅速组织局内稽查骨干力量组成专案检查小组,对举报内容开展充分的查前分析,拟定此次检查侦办思路及办案突破方向。

经过实地走访、账簿检查、相关部门取证,检查组取得了该公司的租赁合同、银行流水等相关证据,并对公司的实际经营人做了询问笔录,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租金收入未足额申报入账的情况,有隐瞒收入造成少缴增值税、房产税、印花税、土地使用税等违法问题。

2022年9月30日,第一稽查局对违法企业作出了追缴各项税费合计131.91万元的行政处理,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处以77.80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规定,该科技有限公司纳税信用降为D级,其失信信息将在联合惩戒部门和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在土地供应、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政府采购、银行授信、政策性资金投放等方面将受到限制。

上述案例值得警醒,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企业应该按规定申报纳税,正确理解税收政策,合理合法享受税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