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诚信建设万里行 诚信典型
【诚信案例】粗心乘客车上丢包,暖心司机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永康日报 浏览次数:

粗心乘客车上丢包

暖心司机完璧归赵

奕奕神采:

春风拂面,又到阳春三月。前几天,我遇到了一件很暖心的事。

主持人:

你遇到什么暖心的事?

奕奕神采:

3月16日中午,我从南苑路三弄公交站点乘坐17路车到溪心。由于有只箱子比较重,我又急着下车,结果把一只手提包忘在车上了。

主持人:

包里有什么东西?

奕奕神采:

有一只皮夹,里面有现金和超市购物卡,合计金额2000多元。我下车后不久才发觉手提包没拿,心里很着急,马上赶回站点。

主持人:

有没有找到呢?

奕奕神采:

因为上车时没注意车牌号,不知道自己乘坐哪辆车,只能询问那个时间段的公交车司机。一个小时不到,我终于问到了我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司机是个年轻小伙。

主持人:

他有注意到你遗落在车上的包吗?

奕奕神采:

他一听就说有只红色手提包,己交到17路园周公交总站了。这时,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年轻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这一善举,温暖了我这个80多岁老人的心。为此,借贵报一角表扬这位好心司机。

主持人:

这位好心司机叫什么名字?

奕奕神采:

我去总站拿包时,工作人员说他叫项岩春。总站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第一时间把我遗失的包,拍照发到公交公司各驾驶员的微信上。我去总站时,就有一位驾驶员告诉我,他已经在微信群里看到寻找失主的信息。

主持人:

项岩春的善举确实值得大家点赞。

奕奕神采:

是的。真的没想到我的包能这么快就失而复得,给公交公司管理人员的高效行动点赞。谢谢他们帮忙保管,包里装的都是个人物品,尤其是身份证、银行卡丢失后,补办很麻烦。幸好被驾驶员师傅捡到了,我才能这么快找回来。再次向项岩春道声“谢谢”,真的非常感激!

主持人:

在此,我们提醒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尽量不要遗忘在公交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