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金华银保监分局永康监管组多措并举,扩大“诚信宣传”覆盖面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金华银保监分局永康监管组 浏览次数:

践行“诚信我先行”理念,构建常态化教育机制。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员工培训,增强合法合规诚信意识,普及诚信管理政策法规,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宣传,切实做好宣传准备。如永康农银村镇银行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思想教育、素质拓展,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利用早会时间召开动员和诚信会,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组织员工开展以“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为主题的“诚信学习大家谈”大讨论活动,将诚信政策理论纳入员工日常学习内容。金华银行永康支行通过法院查询和个人征信查询,对支行在岗干部员工开展员工个人信息排查活动。对员工是否有违规违纪记录;是否有案件苗头和涉嫌信用卡违规套现、参与民间融资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

线上线下宣教相辅相成,提高金融知识传播速度和广度。充分运用直播、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微视频、手机银行等自有线上渠道,开展“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知识宣传教育,投放电子海报、金融知识宣传音频、视频和图文资料。如恒丰银行金华永康支行印刷了诚信知识相关宣传折页,并利用走访企业的机会,宣讲失信行为带来的各类约束,引导企业修复诚信,帮助企业内生诚信意识,激发诚信动力,改变企业信用的内部生态。开展活动以来,累计发放宣传册子360张。民泰银行永康支行组织开展“'征信修复' 不可信 良好信用靠自己”的宣传活动。通过深入街道、乡村、商户、企业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分发征信知识宣传折页,宣讲因“征信修复”造成的受骗案例。同时组织群众关注银行微信公众号,重点解读并邀请客户转发文章《征信修复“不可信 良好信用靠自己”》,拓宽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质效。永康农商行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走进蓝精灵幼儿园、舟山镇中心幼儿园等,为小朋友开设有意义的“小小银行家”小课堂。活动中,永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朋友不仅玩得开心,也学习了日常金融知识,种下了一颗诚信的“小种子”,培养小朋友们从小珍爱信用,养成诚实守信的好品质。

充分发挥宣传网点、厅堂主阵地宣传作用,做好服务、宣教两不误。活动期间,银行保险机构在网点LED统一投放活动主题,摆放“立信义 弃陋习 扬正气”宣传周海报、横幅及宣传手册和折页,宣传内容涵盖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维护良好个人信用记录等。如人保财险永康支公司通过公司大厅摆放宣传海报,在LED大屏上滚动播放“永信+服务平台”标语进行不间断宣传,并持续向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永信保”信用服务等方式,倡导大家积极参与诚信社会建设中去,提升全民诚信素养,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稠州银行永康支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优势,通过在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征信修复”不可信,良好信用靠自己;优化信用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宣传标语,提醒市民了解征信的重要性。同时网点工作人员还为客户配发征信宣传折页,并提供咨询服务,向广大客户普及“信用报告保存多久、企业信用报告主要内容、信用报告的用途、信用报告有错误如何处理”等征信知识。

金华银保监分局永康监管组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