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3-93726 发布机构: 市府办 发文时间: 2023-05-12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22: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来永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统筹发展与安全情况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金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经济大市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省委书记易炼红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激励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深化“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与构建世界五金之都“四梁八柱”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围绕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持续用力、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于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优化政府治理体系有着重要意义。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坚持把“法治元素”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行权,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力争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示范县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大司巷小学江南校区、民主小学金都校区、解放小学花川校区三所小学学区划分方案》。会议指出,教育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事关发展未来。要坚持公开公正,严格遵照规划执行,做深做细学区划分等相关工作,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规范实施、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实施,周密部署招生计划,细化完善招生政策,夯实学校主体责任,高效完成新投入学校的学区划分及招生任务;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做好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等工作,共同营造科学规范、阳光透明的招生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温州市惠企政策“直通车”改革案例,听取了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康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办法》《永康市农村危房治理改造行动实施方案》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