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十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创新求变 实干笃行推动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始终走前列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5-15 08:3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0日,十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章旭升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求变思维、攻坚姿态、创新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持续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合力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始终走前列。市领导胡勇春、陈建勋、吴建表、郑云涛、俞兰、施礼干、李浩锋、吴东明、程学军、蒋华蒙、胡文建、谢纯、何丽平、胡增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改革工作精神,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省、市改革创新突破奖获奖单位,审议并原则通过《2023年永康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和《永康市“僵尸车”治理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上,我市第二批改革(营商)观察员“上岗”。

章旭升指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连续两年获评省全面深化改革考评优秀县(市、区),多项应用获评省级最佳,成果来之不易,成效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抓手,是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的根本路径。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求,聚焦关键领域、重要环节、突出矛盾,再接再厉、持续发力,高举改革旗帜,强化实干争先,坚持落实责任抓改革、闭环管理抓改革、开门纳谏抓改革,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永康辨识度、区域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以改革新成效再造发展新优势。

章旭升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先行先试带动整体提升,确保我市改革工作处于全省前列、金华领先,以深层次改革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局上,要聚焦重点突破。聚焦三个“一号工程”,紧扣“往高攀升、向新进军、以融提效”,全方位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果,全面打响“永商安康”“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营商品牌,以改革举措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佳环境。纵向上,要迭代升级打法。按照“创新—改革—试点—推广—再深化”的思路,推动改革试点由点到面,围绕关键领域、重要环节和关键小事,统筹好经济、教育科技人才、政治、法治、文化、民生、生态、安全、党建等九大领域改革,积极争取改革试点,通过地方探索、率先突围,打造永康特色改革品牌,形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本。横向上,要推动系统集成。聚焦改革的制度性、协同性、撬动性和标准化,在由点及面推广改革的基础上,谋深做实“再深化”文章,将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阻碍性瓶颈,再次通过改革举措予以突破,持续强化二次创新和综合集成,加速实现由“物理叠加”向“化学裂变”转变,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取得更好改革效果,持续为世界五金之都建设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