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胡勇春在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时强调 加快片区提档升级 推动城市更新蝶变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徐敏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带队赴西城街道调研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拉高标杆、放大格局,以城市更新行动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改善功能、改优环境、改靓形象,让城市更加宜居,群众更加幸福。副市长陈伟强参加。

四方集团堪称永康工业的摇篮,为我市及周边地区培养了大批农机和汽摩配人才,为永康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的老厂区,虽没有了机声隆隆,但道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和充满年代感的建筑,成了难得的工业历史遗存。胡勇春一行深入四方区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空间规模、区位功能、交通路网、周边环境等情况,询问片区更新的所需所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产投集团和城投集团分别汇报了四方区块更新项目和胜利街延伸区块更新项目的相关情况。胡勇春同与会人员围绕两大区块的现状、规划思路、实施方案以及存在的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探讨盘活存量资源、优化片区功能的有效路径。

胡勇春指出,城市更新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抢抓机遇、系统谋划,因地制宜找准功能定位,优化空间布局,坚持“留、改、提、拆、建”并举,注重高效协同,落实惠民有感,加快片区提档升级,推动城市更新蝶变。他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坚持规划引领,按照“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借鉴南苑区块城市更新的成功经验,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资源配置,形成推进城市更新强大合力;要摸清堵点难点,强化服务指导,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做细入户调查,切实把底数摸清、把情况搞明、把对策提实,确保片区更新有序推进,实现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