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态度坚决 行动迅速 处置果断 全量闭环推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6日下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章旭升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求真、认真、较真的态度和作风,标本兼治、全量闭环推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胡勇春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建表、郑云涛、俞兰、蒋华蒙、陈伟强、胡文建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道路交通安全专委办、消防安全专委办、工矿及危化品安全专委办、文教卫安全专委办、市场商贸安全专委办、城市建设运行和建设领域安全专委办依次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

章旭升指出,自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启动特别是指挥部组建以来,各专班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指挥体系、工作方式、推进机制不断完善,安全风险隐患排摸整改的力度明显加大,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照本质安全的目标要求,仍然存在工作落实不够细、压力传导不够紧、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问题整改不够有力等问题和不足,需要引起各方面的高度重视,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标本兼治、全量闭环,及时识别、及时管控、及时处置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章旭升强调,没有安全,一切归零。全市上下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分层细化、分类施策,既抓警示,更重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聚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态度坚决,以更严要求确保排查深入见底,将专项行动细化为领导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监管服务、精准严格执法、履职作风督查等重点风险隐患的再排摸、再研究、再整治,以“非常时期、非常举措”为原则,强化企业自查、多方排查、交叉检查,坚决破除侥幸心理、观望心理、应付心理和顾虑心理。要行动迅速,以更严标准确保部署一贯到底,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问题清单、销号管理工作机制,将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作为履职标准,将工作进度、排查质量、整改效果作为晾晒指标,定期通报督查考核结果,推动形成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闭环。要处置果断,以更严问责确保整治坚决彻底,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由上至下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下重拳解决排查走过场、整改不作为、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以追责问责倒逼担责尽责,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真查、真报、真改”,齐心协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精细、更系统、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