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大明星”主动加小姑娘好友 原来是个骗子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家住金东区孝顺镇的小余今年14岁,是偶像团体“时代少年团”的铁杆迷妹,她每天都梦想着能走近自己的偶像。

一天,“时代少年团-嘉祺”竟然主动加她QQ好友了。看到这个名字,小余欣喜若狂,觉得自己终于有机会接近日思夜想的大明星了。小余的心情尚未平复,这个“大明星”突然发来消息称小余泄露了其QQ号码,现在准备起诉她,并要求她添加一个名为“工作人员”的QQ号。

身为一名合格的粉丝,小余哪能给心爱的“偶像”留下坏印象,随即乖乖地加上“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要求小余一边打开手机的摄像头,一边用其父亲的手机更改银行卡密码。

根据“工作人员”指示,小余先从父亲的支付宝里提现了50000元,之后分5次给“工作人员”提供的账户转了1.4万余元。就在小余沉醉在追星梦里时,她的家人发现异样并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及时对小余的行为进行劝阻,守住了剩下的3.6万元。

警方提醒:家长要强化对未成年子女使用手机的监管,妥善保管好支付宝、微信等网银支付密码,并取消免密支付功能,守住自家“钱袋子”。学校和家长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引导孩子理性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