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与清北党政储备人才座谈时指出 扎根基层 矢志奋斗 在建功立业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6日上午,清北党政储备人才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章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过他们,寄语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胸怀梦想、扎根基层,担当实干、矢志奋斗,以“建功有我”之姿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加快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贡献智慧和力量。市领导童国华参加座谈。

去年,我市首次面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开展党政储备人才选聘工作。入职半年多来,他们迅速转变角色,主动融入永康,较好发挥见识、人脉等诸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广泛牵线搭桥,聚焦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不少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任职以来工作生活情况,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章旭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他们分享自身成长经历,感谢他们选择永康,对他们到基层工作的眼光表示钦佩,对他们任职以来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我们正锚定高水平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目标,聚焦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开展“一提升六攻坚”行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将更加珍视人才。党政储备人才乃至全市广大年轻干部是世界五金之都建设的生力军,与新时代同行,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在永康这片热土扎根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绽放青春之花,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章旭升强调,基层是年轻干部历练成长的最好土壤。面对繁杂的基层工作,希望广大年轻干部在“向下扎根”的历练中积蓄沉淀“向上生长”的力量,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赢得尊重、实现价值。要永葆“书卷气”,坚定信念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始终保持能力危机、本领恐慌意识,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的首选与必需,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前辈学,既学理论、学业务,又学思路、学方法,为干事创业树立理想、储备知识、集聚力量。要涵养“乡土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发挥特长优势,践行“一线工作法”,甘于付出、善于钻研、勇于担当,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怕苦、不畏难、不越线,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永康篇章中建功立业、成就梦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继续加大人才培养、选拔、使用力度,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设环境、搭建平台,聚力锻造“胡公式”干部队伍,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