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金华市领导来永调研 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永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09:5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7日,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尧祥来永,围绕“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开展“五访五提”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聚焦落实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强队伍,充分发挥组织振兴引领作用,着力构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先行的局面。市领导章旭升、童国华等分别陪同。

近年来,唐先镇秀岩村以未来乡村建设为契机,深化党建联建,凝聚各方合力,以“经济合作社+农户”抱团持股、公司化运营模式,打造特色乐游品牌,强村富民取得显著成效。王尧祥深入调研农旅产业融合带动村民致富等工作情况后强调,要转变观念、创新理念,把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放在突出位置,发挥党建优势,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有效打通企业、市场、农户链接渠道,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来推动产业振兴。

针对农户生姜销售问题,旺盛达共富工坊租用了村集体土地,打造姜汁什锦饼干生产线,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村民增收、集体增富。王尧祥指出,要进一步放大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建联建机制,持续推动政策、人才、资源等要素下沉;要突出“扩中提低”,加快打造一批有辨识度的共富工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牢固树立“100-1=0”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共富工坊的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龙山镇,王尧祥听取了桥下东村相关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王尧祥强调,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重点实施“双雁争先”行动,开展“千名村社干部上大学”“千名新老干部传帮带”工程,锻造“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乡村振兴骨干力量;要突出问题导向,减软弱后进、减压线消薄、减条块壁垒,着眼“以减促增”攻坚基层基础短板弱项,筑牢乡村振兴底盘支撑;要放大党建优势,以党建联建乘出抱团发展新合力、以共富工坊乘出强村富民新动能、以百镇共建乘出区域协调发展新图景,充分释放党建成效转化为乡村振兴成色的倍增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