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章旭升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锚定一流目标 精准务实发力推动创新改革开放全面破题整体跃升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章旭升在会上强调,要围绕“三条先行路径”和三个“一号工程”,结合永康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将省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项目中,强化创造性思维,谋划突破性举措,奋力推动创新、改革、开放全面破题、整体跃升,打造更多永康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为“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会议,陈美蓉、胡积合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指标晾晒情况、下步工作计划和前期作风效能检查情况。三个“一号工程”专班牵头市领导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个“一号工程”专班牵头单位作工作表态。

章旭升指出,“三条先行路径”和三个“一号工程”,是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统领各项工作的战略举措,重要性不言而喻,与我们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目标相同、理念相契、路径相通,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任务,是我们突破瓶颈的必解之题,是我们跨越发展的关键抓手。全市上下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把准内涵逻辑,拿出“人之一、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树牢“干就干好、干在前列;争必第一,争做标杆”的理念,通过系统性、整体性、超常规强力攻坚,全力冲刺金华乃至全省第一方阵,在实干担当中奋力交出高分答卷。

章旭升强调,要对准跑道争先进位。对标对表省、金华市要求,科学设定我市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锚定“金华前列、全省一流”目标,细化具体举措,加力改革创新,争取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典型案例和示范样板,实现指标上争先、工作上出彩。要有机贯通一体推进。找准与主题教育的切入点,找准与市委“1345”任务体系的结合点,找准与高水平安全的平衡点,确保工作纲举目张、有章有法,加快形成倍增裂变效应。要聚焦项目破难攻坚。坚持以创新增动能,打造数字经济强市标杆,坚持以改革提效能,打响“永商安康”特色品牌,坚持以开放挖潜能,加快崛起开放强市、贸易强市。他强调,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强势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机制健全,强化督查考核,清单化晾晒工作进度、指标进展,构建“督帮一体”工作链,完善季度综合考核、红黄牌督促督导等机制,用好市领导领衔的分级负责机制、牵头单位统筹破题机制等机制,在真抓落实中有效汇聚各方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