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叶正波来永调研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徐敏 发布时间:2023-05-22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叶正波率队来永开展“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加快贸易强省建设”课题调研。

世界五金精品馆不仅展示了“永康制造”精品和品牌,还引入了与永康产业相关的世界五金名品,将“让永康五金走向世界,让世界五金汇集永康”的口号诠释得淋漓尽致。在世界五金精品馆,叶正波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五金产业转型发展的情况,充分肯定永康企业的创新与活力。

来到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叶正波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研发创新以及外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介绍。今年1月至4月,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该公司依托雄厚的创新力和产品力优势逆势突围,出口(含跨境)销售额同比增长13.1%。叶正波对此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把握“专注”和“创新”两大主线,不断开辟国际市场新蓝海。

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秉持企业创办之初的“科技先锋、人才先锋、效益先锋”理念,深耕园林工具主业,依托“未来工厂”智能制造赋能,创新“1+1+1”跨境运营模式,实现了自有品牌“扬帆出海”,出口业务覆盖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等62个国家和地区。叶正波高度赞赏企业匠心品质的坚守与研发创新的投入,鼓励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做大做精做强,勇做行业标杆示范,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在调研中,叶正波指出,永康民营经济发达,企业外向型特征明显。希望永康市政协聚焦贯彻落实省委“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外引内联、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培育竞争新优势,稳住外贸基本盘,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加快贸易强省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晓燕,金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祝伦根,我市领导胡积合、胡文建、黄瑞燕等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