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康动态
潮涌钱塘激活力 智汇丽州齐创新 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仪式暨五金产业招才引智大会在杭举行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首席记者 陈晓苏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潮涌钱塘,智汇丽州。5月23日下午,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仪式暨五金产业招才引智大会在浙大紫金科创小镇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尧祥,中科院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以及省、金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和我市领导章旭升、胡勇春、陈美蓉、童国华、李浩锋、朱彭年参加活动。

王立忠代表浙江大学对永康科创之芯的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金华是浙江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致力于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共同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加速蝶变探索新路径。永康作为金华工业发展的主阵地,浙江大学与永康在平台建设、人才培育、技术研发等政产学研方面建立了深厚友谊,双方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愈加广泛、成效逐渐扩大。永康科创之芯落户浙大森林,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校地跨区域合作走向更高境界。希望双方持续创新、常来常往,勠力同心、合作共赢,共同培养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共同攻克突破关键性技术难题,共同推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凝心聚力打造两地创新合作的重要窗口,与各方一道,进一步畅通人才交流渠道,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加强技术协同攻关,在打造全省乃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担当历史使命。

王尧祥指出,举办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仪式暨五金产业招才引智大会,是贯彻落实省委三个“一号工程”、金华市委高质量赶超发展“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是人才科创飞地建设的有力探索。金华是人文之都、爱才之城,是改革前沿、开放高地,是百工之乡、市场大市,能够为各类人才创新逐梦提供广阔舞台。永康积极响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智汇丽州”引才计划,以飞地模式创新打造科创之芯,必将有力牵引人才集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为地方产才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科创之芯创新理念思路、载体举措、机制路径,努力建成链接全球人才和创新资源的桥头堡,成为广大企业破解技术难题和激发创新动能的新引擎,成为各大高校院所开展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的加速器。

市委书记章旭升在致辞中表示,杭州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引领地、科技创新策源地,永康将科创之芯建在杭州,就是希望拓宽开放合作通道,与广大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共商合作、共克难题、共谋发展,为永康加速迈向“世界五金之都”强化数字经济的赋能、科技创新的加持和产业蝶变的牵引。希望各方在技术研究上互促互进,在招才引智上长期合作,在科技创新上双向奔赴,全面塑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科创生态体系,共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创新高地。永康科创之芯要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帆、以创新为舵、以服务为本,努力打造高成长企业研发中心、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项目孵化中心,为永康五金更好融入长三角、走向全世界提供强力支撑。

当天,浙江先进电池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五金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五峰计划”及人才政策发布,第18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启动。同时,我市与部分高校科研团队签署招才引智协议。与会市领导为永康市2022年科技创新十强企业、第17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各类奖项获得者颁奖。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程志渊分别围绕数字设计与数字孪生、制造业升级等主题作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