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反诈追赃 如数追回14.2万元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真的非常感激,没想到这笔钱还能回到我手中。”日前,杜先生向婺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交到民警王轶手中。

不久前,杜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白条”的工作人员。“你的京东白条贷款需要取消,否则影响征信。”杜先生信以为真,在对方的操作指引下,下载了某会议软件与其沟通。对方以缴纳保证金为由,引导杜先生先后汇款14.2万元至某一账户中,直到一旁的妻子怀疑是诈骗,杜先生才反应过来并立即报警。

王轶介绍,接到被害人的报警后,抓住对方账户这一关键线索迅速行动。“我们锁定该银行账户,在反诈中心的协助下,让该账户进行了立即止付。” 资金冻结后,因涉案账户内涉及金额大、受害人众多,民警迅速与多地警方对接,反复与相关部门协商,通过资金流明确归属,核查清楚了受害人杜先生的款项。最终,杜先生被骗的14.2万元被全部追回。

“以前反诈学习没有入脑入心,经过这次教训,我以后一定时刻提高警惕。”杜先生说。

警方提醒,银监会、京东客服不会主动拨打电话,且拨打的电话为固定号码,不会是境外来电或手机长号。如接到自称银监会、京东客服电话,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轻易转账,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9611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