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胡勇春在听取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精益求精强化保障 确保大赛精彩呈现
来源:永康日报 作者:融媒记者 徐敏 李梦楚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精益求精、强化保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筹备工作,齐心协力把本届大赛办成有特点、有亮点、有热度、有温度的技能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俞兰参加。

会上,参与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筹备工作的综合协调组、赛务保障组、交流展示组、新闻宣传组等分别汇报了大赛各个事项的筹备情况。围绕筹备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现场逐项进行交流讨论。

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是全省最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旨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能”的社会氛围,拓宽优秀高技能人才选拔渠道,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作用。本届大赛将于6月中旬举行,主赛场和主会场均设在我市。届时,装配钳工、数控车、数控铣、供应链管理师等26个国赛、省赛竞赛项目将在我市6个场馆举行。大赛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全省技能人才工作成果展、浙派绝技绝活技能展演、技能营等交流展示活动。

胡勇春指出,举办第二届浙江技能大赛,既是集中展示全省职业技能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展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各专班和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安全第一,完善工作预案,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展示永康良好形象,确保大赛精彩呈现。他强调,要继续实施“周调度”机制,积极向上对接,强化沟通交流,及时吃准吃透上级部门部署和最新工作要求,清单化落实责任,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细化“颗粒化”工作任务,按照“5+2”模式,实行定时、定点、定岗、定责、定人,排出风险清单和应对清单,打造过硬办赛队伍,确保赛事安全可控、流程顺畅。要坚持重点突出、面上兼顾,进一步梳理环节、完善细节,创新形式加强宣传,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提升永康的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