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婺城辅警细致反诈 为市民手机拆“诈弹”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12345是便民服务热线,可以提供便民服务、意见建议、投诉举报……一个电话就能表达诉求。“非常感谢吴警官及时发现我儿子手机里下载的诈骗软件并上门宣传。”市民李女士向热线工作人员说道。这一次,婺城公安辅警吴英昌被“12345”点名表扬。

前不久,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市民赵先生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辖区分管辅警吴英昌立即申请处理并火速赶往现场。得知赵先生不在家,时间紧迫,吴英昌直接通过电话做起反诈宣传:“您手机里有疑似涉诈软件,可能有财产损失的风险。”

吴英昌在交谈中了解到,赵先生虽然没有通过软件向任何人转账,但已经开始使用该软件,就向其详细阐明使用高危软件的危害:“高危软件在注册使用后,注册者的隐私信息就有被泄露的风险……”在吴英昌20多分钟的耐心劝说下,赵先生表示立刻前往派出所。

很快,赵先生赶到派出所,吴英昌帮他处理了手机中的高危软件,并对赵先生做了更加细致的反诈宣传。赵先生的母亲李女士得知此事后,拨打12345向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表示感谢,点赞表扬认真负责的吴英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