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巡逻途中侧耳一听 帮市民保住2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江南公安分局三江派出所洪坞社区巡逻队队员洪伟斌在工作时发现某沿街店铺员工程女士边操作手机边嘀嘀咕咕:“先给你转账?验证码是……”

“不好!可能是诈骗!”洪伟斌听到“转账”“验证码”等敏感字眼,马上意识到程女士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他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进行劝阻,同时第一时间联系洪坞社区民警。

原来,程女士早些时候接到一通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在使用京东App时签署协议开通过金融白条业务,现在根据政策要求,需要程女士配合注销账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随后,程女士的通话被转接到“某公安局民警”手中,“民警”要求其配合调查。接到电话的程女士半信半疑,但“客服”专业的服务术语和熟练的操作流程,让程女士信以为真。在“客服”一步步引导下,程女士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

“对方是骗子!别进行操作!”当社区民警到场后,程女士仍对电话中的“民警”深信不疑。民警当即向程女士针对性地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并引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民警的劝说下,程女士终于醒悟过来:“幸好你们坚持不懈地劝阻,不然我卡里的20万元钱就被骗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