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 >> 永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穿山甲放归家园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6-16 09:0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月14日上午,省、市、县野保站、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一行人在我市开展中华穿山甲放归活动。

日前,我市一市民在路边发现一只中华穿山甲,因担心其被车辆碾压,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我市野保站。野保队队员接到穿山甲后,立马将它送到 金华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为它进行全身检查。“ 它是一只亚成体,年龄估计在6-8个月,经过对这只穿山甲各项身体机能的测量,发现它的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放归的要求。因此,我们就把它放归大自然。”浙江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老师程宏毅说。确认符合放归条件后,工作人员特意挑选了一处适合栖息的偏僻山林,成功将中华穿山甲放归大自然。据了解,穿山甲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体表长满鳞片,食性特殊,只以蚁类为食,对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 陈敏表示, 这是我市近年来第三次发现中华穿山甲的身影,这也说明我市近年来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下一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将加强宣传保护力度和执法监管力度,让更多野生动物能安心在永康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