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网站 >> 永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资规局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6-26 10:10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6月21日下午,市资规局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防汛形势,作下一步防汛工作部署。

会上,党委委员颜启中通报我市当前防汛形势,对汛期特别是端午假期期间的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落实“地灾防治”APP使用,确保登录率和覆盖率;要求按规定做好汛期值班值守,特别警惕夜间强降雨;部署防汛督查检查工作,从21日至24日,由局班子带队前往各镇(街道、区)实地进行防汛督查检查。    

党委书记、局长舒红光强调,强降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具有不确定性,要高度警觉,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围绕”八张风险清单“,动态分析重点风险、重点防范区域,除了目前已掌握的9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210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外,还要重视全市工程建设、切坡建房等“高危”点的隐患排查,及时上报隐患信息。

二是加强检查督查工作。各检查组到现场要重点检查当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巡查员到位履职情况、已交(竣)工的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管护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地质灾害监测仪器安装等情况和物资储备情况等,做好通报晾晒工作。

三是要求做好汛期值班工作。端午假期期间按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雨情,同时要求全员行动,相关责任人全员在岗,落实地质灾害专家进镇驻村。并严格按照地质灾害红色橙色预警”叫应“规则第一时间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