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典型案例
【诚信案例】八旬老人写感谢信表扬好司机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兰溪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

“谢谢朱师傅帮我找到手袋。”近日,年近八旬的章奶奶拿着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走进兰溪市交投集团长风公司城南公交首末站,向1路公交车驾驶员朱美芬师傅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原来,4月21日上午,章奶奶从兰一中公交站点上车到溪西桥头,下车后发现随身手袋不见了,便着急地找到兰江派出所民警帮忙查看监控,确定是否掉在公交车上。随后,章奶奶让家人联系了长风公司,被告知东西完好无损地放在调度室里,她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当天下午,家人就带着章奶奶过来领取失物。“失而复得的手袋里面虽然没有巨额现金,但是有很多重要的证件,要是丢了,补办这些证件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章奶奶说,1路公交车驾驶员朱美芬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令人感动。

得知章奶奶送来感谢信来后,朱美芬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只要是在车上捡到乘客的东西,无论是什么,我们都会上交。发现乘客遗失的物品尽可能联系失主,这是我们公司驾驶员都会做的。”她说。

据了解,朱美芬自2001年1月进入公司以来,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她从事公交驾驶的22个年头中,不仅安全驾驶无事故,也经常得到乘客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