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男子猜中银行卡密码盗刷2万元 密码这样设置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金华晚报 浏览次数:

日前,市民黄女士到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报警,希望民警帮她寻回盗刷的钱。

黄女士说,自己回贵州老家办事,其间陆陆续续收到几条银行卡的扣款短信。她赶到当地的银行调取流水,发现这几笔钱款均是从永康派溪的一台ATM机中被取出来的。黄女士忙完手头的工作后,立刻回到永康报警。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调取了银行附近几个路口的监控视频,通过缜密的分析研判,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邓某的身份,并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邓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刷黄女士银行卡的经过。当天,邓某出门上班时无意间在地上捡到黄女士掉落在地上的银行卡,见没有人来寻找,便骑着电动车去银行碰碰运气,看是否能破解银行卡的密码。没想到一次就猜中密码,并分次从银行卡内取出了2万元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的2万元现金已被如数追回归还黄女士,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温馨提醒:市民应设置更安全的银行卡密码,首先,避免使用常见密码。例如生日、电话号码、家庭地址等,同时也不要使用连续数字或字母,例如“123456”或“abcdef”。对于不同的银行卡,尽量不要使用相同的密码,否则一旦一个密码被破解,将导致所有与此密码相关的银行卡或账户面临风险。其次,广大市民要养成定期更改密码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