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永康 典型案例
【诚信案例】乘客大意遗落电脑 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今日婺城 浏览次数:

寒假来到,学生在公交车上丢物的现象也屡见不鲜。1月14日,浙江师范大学的徐同学就在返家途中不慎将装有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背包遗落在了公交车上。一番追寻后,笔记本电脑被公交车司机捡到,最终物归原主。

当天,市交投公交集团330路驾驶员符显明驾驶车辆从高村(浙师大北门)开往公交南站方向。车辆到达终点站后,符显明清理车辆卫生时,在车厢后部的座位上发现了一个装有手提电脑、平板电脑的背包。他猜想,应该是浙师大的学生遗忘的。由于符显明还有营运任务,又怕失主着急,就将背包交给了公交南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通过背包内信息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徐同学乘坐330路公交车在铁路金华站下车后,便乘高铁回家了。当时手上提的行李过多,下车时将装有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等自己发现时已经是在高铁上了。正当她急得不知所措时,接到了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她背包已妥善保管。由于徐同学已经离开金华,公交南站工作人员会通过快递将背包寄给徐同学。

公交工作人员徐燕提醒大家,临近春节,大家出门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多,一定要记得保管好,上下车不要着急,若发现物品丢失,可及时拨打0579-82393333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会尽可能依据乘客提供的乘坐时间、线路和车号帮忙寻找失物,凡是工作人员捡到的失物都会妥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