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市政府及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307843077566033/2024-99941 发布机构: 永康市 发文时间: 2024-01-25
文号: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登记号: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永康市十八届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府办 发布时间:2024-01-25 10: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云涛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6105355.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云南昭通“1·22”山体滑坡灾害、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系统梳理抓住重点,紧盯商场商铺、医院学校、酒店餐馆等重点部位和密集场所,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要动真碰硬严格执法,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全闭环处置。


会议分析研判了一季度“开门红”经济形势。会议指出,开局关乎全局,起势决定后势,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关乎全年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落实惠企政策,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政策直达快享,推动企业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稳住工业大盘,推动规上企业加快释放产能,推动新增企业加快形成增量。要积极招引项目,利用乡贤春节返乡契机,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认真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要提振消费市场,抢抓春节消费旺季等有利因素,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积极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永康市国际物流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提升我市国际物流支撑能力,对推进金华国际陆港永康片区建设、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政策落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享;要优化通关服务,简化通关流程,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要强化支撑保障,大力培育和引进物流市场主体和龙头企业,统筹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物流业数字化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