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15 13:5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1月1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胡积合主持会议,副主席胡增强、黄瑞燕、朱志昂、卢轶、朱彭年、王向宇、陈梅娅,秘书长徐宁参加。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个人自学,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会上,胡积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剖析反面典型案例,主动接受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动真碰硬又真挚坦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胡积合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的对照检查很深刻、剖析问题很彻底,对下一步问题整改落实具有积极意义。作为一把手,他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研究整改措施、带头严格整改落实、带头监督整改到位。

胡积合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市政协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等一系列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积极研究整改措施,推动责任清单化,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确保整改落实真正到位,进一步增强政协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及工作创新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