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网站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15 13:45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永康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永康发展大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康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胡积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胡增强、黄瑞燕、朱志昂、卢轶、朱彭年、王向宇、陈梅娅,市政协秘书长徐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陶叶萍出席会议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陶叶萍;中共永康市委书记胡勇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云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美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海涛,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驻永部队及军民共建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地、县(市)级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开幕大会由朱彭年主持。

胡勇春代表中共永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永康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稳中求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凝心铸魂、感恩奋进,政治建设坚强有力;这一年,我们破难而进、重构重塑,产业转型厚积成势;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奋勇攻坚,城市面貌焕发新颜;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办好实事,共富共享更有质感。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在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同奋斗,也饱含着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紧扣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胡勇春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永康产业转型蝶变、阔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去年底,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向全市上下发出了“牢记嘱托扛使命、提质发展争前列”的动员令,明确了“四对标七聚焦”任务体系和“五战双强”行动重点任务。希望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潮涌丽州千帆竞”的拼搏姿态,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扎实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康新篇章,为全省“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金华“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更多永康力量。

胡勇春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切实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胡勇春强调,团结是金、奋斗最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肝胆相照,携手奋进、砥砺前行,积极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县域实践的新篇章。

胡积合代表政协第十五届永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永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一提升六攻坚”行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永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拥护核心忠诚履职,永葆政协政治本色;服务中心高效履职,展现政协担当作为;践行初心精准履职,厚植政协为民情怀;广筑同心聚力履职,彰显政协团结优势;律己正心务实履职,强化政协自身建设。

胡积合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的时代使命,锚定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聚焦“五战双强”,持续实施政协“三大提升”工程,以“五个更高”的要求,开拓创新、扎实履职,为建设“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推动政协履职;深入协商讲作为,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心系群众讲情怀,以更高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凝心铸魂讲团结,以更高视野汇聚各方力量;修身崇德讲奉献,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增强作市政协第十五届永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吴润泽等10名政协委员先后作大会口头发言,另有10名委员作书面发言。

不是本市政协委员的省、金华市政协委员,市政协老领导,未留任市政协委员的上一届及本届政协常委,班子成员中未安排政协委员的机关部门、群众团体的一名副职领导,市政协社情民意联络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管领导干部,不是政协委员的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参加开幕大会的还有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